时莳silver

多庆幸多欢喜,我喜欢的,你都有

IF•如果存在如果

如果存在如果,如果你那年并未离家出走。

那么如今的你和荣耀,会是什么样子呢?

叶氏长子,集团总裁,雷霆手段,翻手为云覆手成雨?

还是政界大佬,叶家大少,心思细腻,杯觥交错八面玲珑?

你会在处理一摞摞的文件间隙偶然抬头,很远的地方有红枫的标志熠熠生辉,却划不过你眼底的流光一瞬。

于是你再次旋开笔帽,在一份又一份文件的下角签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交给秘书进行接下来的处理。

街道的大荧幕上有战矛与法杖的光影切过,你在车里抬腕看表,心里盘算着还有多长的时间能让你到公司主持会议。

穿着印有“荣耀”标志的年轻人在公司楼下匆匆走过,似乎是要去赶什么重要的比赛现场,你听着他们兴奋的叽叽喳喳,心里未激起半点涟漪。

于是日子就这么日复一日地过去,你在家人的安排下娶了一位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,当然,门当户对。

你与她生活得平淡而温馨,婚后不久就迎来了第三位家庭成员,小家伙活泼且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,几岁大的时候就迷上了一款游戏,好像就是多年前听人随口说过一句的那个“荣耀”,据说已经办了两届的世界赛,做的非常不错。

耐不住小家伙撒娇打滚的请求,你带他去看了第十三届荣耀总决赛,舞台上枪炮火起,刀影缭乱间你似乎明白了那些年轻人为什么对这个游戏这么的热爱,但是此时,你已不再是那个十五岁的孩子了。

所以一切就这么慢慢地走下去,你的世界里,荣耀只是个过客。


但是所幸没有这样的如果。

我不知晓究竟什么样的人生对你来说才是最好的,但在我心里,我的荣耀之神,你就是我的欢喜。

我喜欢你十年荣耀初心不改,喜欢你无畏无惧从头再来。

我心疼你被嘉世驱逐的过往,却又为这样还依然站在荣耀赛场上的你自豪。

于我而言,你即荣耀。

所以我庆幸你在十五岁那年做出了那样的选择,虽然之后这路上有风有雨,但是别怕,我在这里。

我的小队长,我的阿修,感谢有你,陪伴了我高三的这么长时光。

那么在一切还未结束时,我想对你说,生日快乐,我的荣耀之神。

要祝福我哟,只要有你的祝福,无论前方多难,我都可以拼力去闯。

愿你我前途都是光明万丈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时莳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