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莳silver

多庆幸多欢喜,我喜欢的,你都有

敬酒一杯,定要归来

——致坂田银时

My hero isn't the world's hero.But he is the only belief of me.
Please come back with happiness and peace.
I'm waiting for you.

从来都不认为坂田银时这家伙是个英雄。

热爱赌博,不务正业,酗酒无度,废柴大叔……印象中的万事屋老板啊,好像就是这么个无能的模样,永远吊着一只袖子的云纹和服,永远脏兮兮的腰间木刀,总是让我们不禁对这男人生出一种名为“绝望”的心思,可每当此时,他却又总是会给我们展现出别样的风采。你看他银发耀眼,他便抽出腰间木刀惊世一斩;你看他血瞳逼人,他便为你安好浴血而战。

战时若光,沉寂为尘,说的大概就是他这种人了吧。

但最耀眼之时应当他还年少,那时有天人入侵地球,攘夷军后秀突起,名扬战场的JOY4中,白夜叉声名鹊起。

那时他红瞳银发,那时他白衣染血,那时他是攘夷战争的神话,战神,亦是夜叉。

可那时的他也还是不适用于英雄这个伟大的称谓的。

所谓英雄,其实也就是那种可以为心中的正义燃尽一切的人吧,他们可以战,可以死,可以为自己的信仰抛却所有,焚尽一切,以照亮世间。

焚世灭海也不为过的信念引领一生之路。

所以,惟逝者为英雄而已。

年少时的坂田银时,他是攘夷军的灵魂,是声名赫赫的战神白夜叉,是军队的精神领袖,但他却不是一个英雄。

也从未希望过他是一位英雄。

英雄终殇亡,而我只盼望你的归来。

不需要声名加身,也不需要战功赫赫,我只想你能回来,还是那个整天嬉笑打闹的万事屋小老板,过你不平淡却充实的日子。

然而前路终究未知,只愿你能达成所愿,平安归来。

多想与你共饮一杯,饮尽往昔之事再不追。

多想与你畅谈一回,回望苍茫过去终不寐。

敬君酒一杯,良人定归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莳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